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

獨愛綺貞


綺貞是我的信仰
上一次見她是在理工大學
那是她一貫的風格
影像和結他,溫柔與暴烈的聲音、文字與動畫
交織出來的是直刺內心的音樂
她讓我的身體一片片地剝落
我看得見淌著血的自己
我化成了小塵埃
我抵抗得了寂寞
我躺在溫暖的蝸牛殼的深處
我安心進睡
我站在椅子上高呼與她和應著
有一刻我感覺到與她四目交投
我喜歡一哄而起的熱烈
幸好是坐在前排
顧不了儀態或是甚麼
只是想和應「我愛你」
那是音樂,不是懂得唱歌的人就能夠帶給我的感覺
那是心跳,是你知道你會將心思完完全全赤裸裸地交給她的衝動
我要跟隨她踏上旅程
綺貞是我的信仰
她的音樂剖開我的心
我要重新詮釋
我要以何種姿態去穿越生命
---